上海健康医学院协同科研中心抗疫简讯(一) —— 实验动物中心的24小时坚守

发布者:协同科研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10

随着抗疫号角的吹响,上海健康医学院美丽忙碌的校园按下暂停键,上健医协同科研中心立即响应学校抗疫要求,第一时间完成实验清零实验室封闭。

在中心的抗疫队伍中,有一群特殊的战士,他们负责的岗位需要全年无休24小时坚守,他们是实验动物中心的老师们。目前实验动物中心饲养和维护的实验动物共计1000余只,在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一周内仅有2位实验老师入驻值班,他们负责完成每日至少2次喂食和清扫,持续监测动物生活环境的温度湿度氧气卫生等指标,巡视观察动物生活状态及时处理所发现的问题,保障动物的健康生命体征。在全校实验暂停的情况下,动物繁育维护数量的增加,无疑给实验动物中心的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些辛勤的老师们尽职尽责守护在实验室里,将更多的爱心倾注在动物的喂养和维护中,用热忱和耐心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全校的实验动物创造最标准和适宜的生活环境。

心中有温度,抗疫有策略,岗位有坚守,这是协同科研中心老师们的抗疫心声和行动写照,相信在学校抗疫工作的高效部署和有力指挥下,抗疫之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协同科研中心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