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科研中心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共享仪器操作培训和考核报名系列(九)——生物3D打印机

发布者:协同科研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0

1.仪器名称:

 生物3D打印机

    2.培训时间:

  5月31日8:30

3.培训地点:

  环节1:仪器讲座,新南苑教学楼南楼(1号楼)401室

  环节2:上机操作培训,新南苑4号楼109室

4. 培训/考核报名链接:

    

       

   报名截止于5月25日10时


5.相关信息发布网站:

  培训相关信息,发布于学校协同科研中心网站,请及时关注

 https://xtkyzx.sumhs.edu.cn/)。

6.相关制度及报名要求请查阅2020年10月23日协同科研中心网站发布的《协同科研中心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2020年仪器开放共享宣讲与操作培训报名通知》中的内容详情。

 

 生物3D打印机

规格型号:Bio-Architect®-WS

制造商:捷诺飞(Regenovo)

主要技术指标:

1. 最大成型速度:190mm/s

2. 重复定位精度(XYZ);±0.01mm

3. 成型范围:170*170*150mm

4. 喷头温控:超高温喷头(室温~260℃);高温喷头(室温~60℃);低温喷头(-10℃~室温)

5. 平台温控:打印平台(-5℃~室温);超高温平台(室温~150℃);超低温平台(-35℃~室温)

6. 打印材料粘度范围:100~20000mPa.s

7. 支持数据格式:STL

主要附件:

光固化喷头  医用载物台

主要功能:

以用户自由设计或医学影像三维重建的计算机三维模型为基础,通过软件分层离散和数控成型的方法,将生物材料和/或生物单元(细胞白质等)按仿生形态学、生物结构或生物体功能、细胞特定环境等要求定位装配为具有个性化的体外三维结构或体外三维组织。

应用范围:

可打印生物相关材料,包括细胞系与细胞株、天然生物材料、高分子材料、无机材料等,支持从-10低温材料至260℃熔融材料的3D打印,可用于组织工程支架/细胞3D结构的研发试验等,主要应用于科学研究,再生医学,药物开发和个性化医疗领域方面

 

咨询联系人:乔老师     电话:65883586, 15301715301

科技处、协同科研中心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