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年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激励计划及二级学院(部)与协同科研中心科研团队共建申报启动会暨PI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协同科研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62

2020423日,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年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激励计划及二级学院(部)与协同科研中心科研团队共建申报启动会暨PI宣讲会,在北苑200人报告厅顺利召开。科技处莫国民处长出席会议,协同科研中心、二级学院(部)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陈冰副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莫国民处长就科技处近期发布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激励计划(2020年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二级学院与协同科研中心科研团队共建管理办法》等四项依托及配套文件进行解读,他从文件制定精神、申报原则、主要内容、验收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科研激励计划,发展科研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科研及科研团队建设水平。

随后,“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 、“纳米技术与健康研究院”、“脑退行性疾病研究团队”、“肝癌发生发展机制及转化研究团队”、“微生物药物研究团队”、“溶酶体膜蛋白研究团队”PI或科研骨干教师分别代表本平台、团队进行了精彩的会议宣讲,各平台和团队分别从自身研究领域,方向、科研现状及进展、重要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同时也表达了对二级学院(部)教师或团队的加入共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期待。宣讲中,老师们专注听讲和记录,并纷纷拍照留下报告中的重要信息。

在会议的交流互动环节,莫国民处长就老师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二级学院(部、中心)老师们积极申报,希望老师们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与协同科研中心老师充分交流研讨,积极进行科研合作共建。随后,陈冰副处长向老师们介绍了上述相关工作计划及安排。会后,很多老师们驻足会场,积极和协同科研中心PI和老师们展开交流、咨询与探讨,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科技处 协同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