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筑梦青云间

—— 协同科研中心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暑期工作纪实

发布者:协同科研中心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23

  协同科研中心分析测试公共服务平台是我校与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助力学校科研发展共建的合作平台。服务平台自建成以来,已经陪伴全校师生的科研发展走过了5个春秋。5年来,平台致力于为全校科研提供优质的分析测试服务,努力提高自身的内涵建设和业务能力,不断完善优化平台的各项管理制度,在分析测试服务以及大型仪器的培训考核方面为学校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形成了可圈可点的工作特色。如今平台已然成为护航学校科研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


 

 

 

 


  为满足假期科研的需求,服务平台寒暑假始终保持与平时一致的工作时间,正常运行,默默守护在假期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师生身旁。这些专业服务不仅为全校师生的学术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撑,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校园的科研效率。

  今年暑期,平台的实验员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以专业的知识和扎实的技能,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最佳的实验条件、维护实验室仪器的良好运行状态,平台组织了一系列的设备检修计划,切实做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调试和修复工作。


 


  暑期平台除了进行仪器维护工作,还重点开展了相关科研团队合作,深入参与研究项目,协助师生解决实验中的技术难题,助推学校科研成果的顺利产出。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对全校师生历时3年的大型仪器培训与考核工作的推进,平台为学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可以独立操作大仪器的科研人员。师生自主操作能力的形成,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科研能力,也使平学校大型仪的器使用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个暑期,每台仪器的预约频次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越来越多的师生可以熟练自如地进行独立操作,大大加快了他们各自的实验进程。


 

 

 


  协同科研中心在暑假期间,通过对实验室有序、严格的管理和安全、高效的运行,为整个校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也为全校师生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在这群耕耘者的努力和奉献之下,相信未来我校的科研定会续写辉煌,再谱华章!祝愿每一位奋进者:

胸怀凌云志,意如磐石坚。

凭借时风力,扬帆亦争先。

流火无畏色,风雨不动颜。

初心赋岁月,逐梦青云端。


科技处 协同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