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主题:Scalable 2D/3D Nanofabrication & Multifunctional Micromotors

发布者:协同科研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13

主题:Scalable 2D/3D Nanofabrication & Multifunctional Micromotors


主讲人:许晓斌


单位:同济大学


时间:6月27日(周四)9:30


地点: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108室


承办部门: 医学技术学院、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许晓斌教授,同济大学“青年百人”特聘研究员。于2007、2010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4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博士学位(导师:范冬蕾教授)。2015年至2018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任博士后(合作导师:Paul S. Weiss教授,ACS Nano主编,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2018年9月全职回国加入同济大学。


    主要从事微纳加工,三维微纳操纵,微纳机器和微纳生物芯片的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迄今,在包括Science在内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影响因子10分以上的17篇。其中16篇第一(共同)作者/通讯论文发表在Nature Commun., Nano Lett., ACS Nano, 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留学期间获包括美国材料学会(MRS)优秀研究生奖,中国政府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在内的等众多荣誉。研究成果被誉为‘世界最小,最快的纳米马达’;被英国BBC-Focus杂志列为2014年改变未来的十大发现之一;入围美国SWSX创新奖;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进行了专题采访并录制科教纪录片;被Science杂志选为Editor’s Choice进行亮点报道。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